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圖庫公司為一張照片惹錯人 反被求償446億天價

美國蓋帝圖像公司(Getty Images)因為這張相片,讓攝影師海史密斯(Carol Highsmith)發現自己拍攝的照片被盜用,她決定向蓋帝求償14億400萬美元(約新台幣446億元)。(圖擷自《洛杉磯時報》)

美國蓋帝圖像公司(Getty Images)因為這張相片,讓攝影師海史密斯(Carol Highsmith)發現自己拍攝的照片被盜用,她決定向蓋帝求償14億400萬美元(約新台幣446億元)。(圖擷自《洛杉磯時報》)

2016/08/25 17: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蓋帝圖像公司(Getty Images)有著超過8000萬張數位影像和插畫的龐大資料庫,但他們卻在一張照片踢到鐵板,原來該公司盜取攝影師海史密斯(Carol Highsmith)的圖片拿來販賣,還回過頭來要海史密斯付出侵權費用,讓她氣得向蓋帝圖像求償14億400萬美元(約新台幣446億元)。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海史密斯一直以來都允許大眾免費使用自己拍攝的照片,但在去年12月時,她在一個非營利組織的網站上使用自己的相片,隨後卻收到蓋帝圖像聯營公司的來信,要求她為侵犯這張照片的版權付出120元美元(約新台幣3800元)的代價。

海史密斯當時相當傻眼,隨後她終於意識到,原來蓋帝圖像一直將自己的相片據為己有並且盜賣,這讓她決定一狀告上法庭。律師指出海史密斯共有1萬8000張的照片,被蓋帝公司依175美元(約新台幣5500元)到575美元(約新台幣1萬8300元)的價格間販售。

根據這些數字,海史密斯的律師計算蓋帝圖像應賠償4億6800萬美元(約新台幣149億元),但還必須乘以3倍,因為蓋帝公司在2013年也涉入侵權,所以這次必須加重處罰。對此蓋帝位於西雅圖的總公司宣稱一切都是誤解,全案正由紐約的聯邦法庭進行審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