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孟加拉中小學地震演習 改善應變能力

只要鐘聲一打,實施地震演習的中小學學生們就會拿起書包和書本遮蓋頭部,在三分鐘內完成疏散。(圖擷取自衛報)

只要鐘聲一打,實施地震演習的中小學學生們就會拿起書包和書本遮蓋頭部,在三分鐘內完成疏散。(圖擷取自衛報)

2016/08/25 1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24日發生6.8強震,震毀68座佛塔並造成至少3人死亡,邊境國家孟加拉、印度及泰國等國也都感受得到搖晃,為避免地震造成重大傷亡,孟加拉的中小學四年來定期實施地震演習,目的就為了改善人民的應變能力。

據《衛報》報導,自2012年5月開始,歐盟的人道主義援助和公民保護組織開始與孟加拉政府合作進行「DIPECHO」計畫,訓練孩童避災的能力,到目前為止,已經成功推動孟加拉84所小學和9間中學每三個月進行地震演習,而政府目前正計畫使全國各地近6萬6000所小學及3萬2000所中學也能定期舉辦演習。

在東南亞許多國家,如孟加拉、印度和緬甸等國的建築物都十分脆弱,一時之間要改善建築物的品質是很困難的,因此「DIPECHO」的資金集中於改善人民的應變能力,而不是建築物,而訓練的效果十分顯著,只要鐘聲一打,實施地震演習的中小學學生們就會拿起書包和書本遮蓋頭部,並蹲低身子向外疏散,這樣的疏散過程在三分鐘內就能完成。

除了孟加拉政府推動地震防災演習,印度政府也於2011年開始全國學校安全計劃,並將疏散程序和訓練擴大到醫院和當地社區,此外緬甸亞洲國際計劃災害風險經理奧萊‧卡斯特利(Olle Castell)也表示,已與教育部合作修改、制定學校的安全政策,在民間社會組織的援助下,孩童將對地震風險及相關保護措施有近一步的認識。

緬甸24日發生6.8強震,震毀68座佛塔並造成至少3人死亡,邊境國家孟加拉、印度及泰國等國也都感受得到搖晃。(法新社)

緬甸24日發生6.8強震,震毀68座佛塔並造成至少3人死亡,邊境國家孟加拉、印度及泰國等國也都感受得到搖晃。(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