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偉中赴港被拒 主辦單位:民進黨職、公職也不准來了

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港簽被拒,傳出國台辦甚至通知香港,所有在民進黨出任公職的人士,都不能入境香港」。(圖擷自《立場新聞》)

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港簽被拒,傳出國台辦甚至通知香港,所有在民進黨出任公職的人士,都不能入境香港」。(圖擷自《立場新聞》)

2016/08/24 1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原定今(24日)前往香港參加演講,也已獲港簽、買好機票,但主辦單位卻臨時通知,因他接任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港簽被拒,讓他質疑不是「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嗎?主辦單位「香江文化交流基金會」主席江素惠證實,除了楊偉中不能入境,國台辦更表明「所有在民進黨出任公職的人士,都不能入境香港」。

范世平、郭正亮兩人也遭拒入港

香港「香江論壇」邀請的另外2名台灣講者,包括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諮詢委員范世平及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郭正亮,港簽亦遭拒。

據港媒《立場新聞》報導,「香江文化交流基金會」主席江素惠證實,要求拒絕他們入港的通知來自中聯辦(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江素惠並說,論壇一直廣邀台灣藍綠各陣營人士來港,但國台辦的消息,此後所有在民進黨有公職的人士,包括立委、在黨部有職位者,「大概都不准他們過來了」。

「香江文化交流基金會」由2002年起在香港舉辦多場論壇,江素惠透露,過去從未出現中聯辦通知港簽被拒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