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制兩塊最大油田 中國石油產量稱霸北海

中國海洋石油公司子公司Nexen的鑽油台。(圖擷自商業內幕)

中國海洋石油公司子公司Nexen的鑽油台。(圖擷自商業內幕)

2016/08/23 23:27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英國媒體披露,中國海洋石油公司(中海油,CNOOC)旗下的加拿大能源巨擘「Nexen」控制北海兩塊最大的油田,已經成為北海最大的石油營運商。

英國《泰晤士報》報導,Nexen在北海兩大油田每日生產近20萬桶原油,佔總產量超過10%,因此讓Nexen的石油產量稱霸北海。據報導,英國前財政大臣歐斯本(George Osborne)對北海的石油公司施行免稅政策,因此這家由中國控制的公司才得以增加在蘇格蘭的市佔率。

《泰晤士報》分析,依照中國在北海地區的如此的成長規模,意味著英國去年將20億英鎊的稅收減免送給中國企業。

每桶原油價格自2014每桶100美元跌至現今的50美元,北海油田越來越不景氣。分析指出,中國不尋常的行動是為了發展「軟實力」,增加歐洲的投資客和公司對中海油的好印象。也有分析家指,北京透過國營企業(如中海油),把離岸鑽油台當作「戰略性武器」在世界建立影響力。

中海油在2012年收購Nexen,當時並未引起英國擔憂。《泰晤士報》認為,這樣的英國政府只會讓中國在北海油田的成長會暢通無阻地繼續下去,反觀美國在10年前因為國家安全考量阻止中海油購買美國的石油公司。

中國海洋石油公司(CNOOC)是北海油田產量最大的公司。(圖擷自每日郵報)

中國海洋石油公司(CNOOC)是北海油田產量最大的公司。(圖擷自每日郵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