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挑對時辰喝咖啡 提神效果更加倍!

2016/08/20 00:04

咖啡因可以幫助刺激神經中樞,達到提神效果。(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多數民眾認為,喝咖啡有助提神,因此熬夜趕工都會喝上一杯,不過日前美國一項研究指出,如果要讓咖啡因發揮最大的效果,是要看準時辰的!

根據英國《電訊報》報導,皮質醇為一種腎上腺分泌的荷爾蒙,能夠調解人體的生理時鐘。一般來說,早上8點至9點剛起床時皮質醇濃度較高,不過1小時候會逐漸下降,開始感到疲倦,因此美國神經學家史蒂芬(Steven Miller)建議,大約在上午10點半時喝咖啡,最能達到事倍功半的效果。

史蒂芬解釋,咖啡因可以幫助刺激神經中樞,達到提神效果,如果在皮質醇上升時喝咖啡,不容易感受到咖啡因對身體的刺激,誤以為喝咖啡無效,事實上選對時間喝咖啡,感受就會有所不同。

史蒂芬指出,除了早上8點至9點為皮質醇濃度上升的時間外,中午至下午1點以及下午5點半至6點半也都是皮質醇濃度較高的時候,建議大家可以避開這些時間點,才能感受到咖啡的提神效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