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人愈來愈娘炮 美研究:30年前男性比較強壯

根據最新研究,美國千禧世代男性(20歲至35歲)不如他們的父執輩、也就是30年以前的男性那樣強壯。(美聯社)

根據最新研究,美國千禧世代男性(20歲至35歲)不如他們的父執輩、也就是30年以前的男性那樣強壯。(美聯社)

2016/08/16 02:11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男人的體格一代不如一代。根據國外期刊《手部治療》(Journal of Hand Therapy)的最新研究,美國千禧世代男性(20歲至35歲)不如他們的父執輩、也就是30年以前的男性那樣強壯。

研究人員以美國北卡州數間大學的237名全職學生為調查對像,年齡在20至34歲之間,測量他們的握力和捏力。

研究發現,今日男性右手握力測驗的平均只有98磅。相較之下,1985年男性的握力平均高達117磅,其中以25至29歲男性力量最弱,握力比父執輩少了25磅。

另外,研究也顯示,今日女性與30年前女性的握力相當,平均都是75磅左右,其中以30至34歲女性最為強壯,握力平均比母執輩還要多出19磅。

此前,2013年一項研究也指出,美國今日小孩的身體較不健康,有氧健身的運動量減少了5%,相較30年前的小孩而言。

不過,這份新研究也遭到質疑,因為受測者只限於北卡地區,30年前研究也僅限於密爾瓦基市,代表性恐怕不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