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落中國口實」 日防衛相不拜靖國神社

稻田朋美認為,日中關係目前因釣魚台問題日趨緊繃,若此時前往靖國神社參拜,將形成讓中國批判日本的藉口,同時對日中關係火上澆油。(美聯社)

稻田朋美認為,日中關係目前因釣魚台問題日趨緊繃,若此時前往靖國神社參拜,將形成讓中國批判日本的藉口,同時對日中關係火上澆油。(美聯社)

2016/08/13 1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8月15日是「終戰紀念日」,日本以往都會進行紀念儀式,而官員是否參拜「靖國神社」也引起國際各界關注。因應目前日中關係緊張,新任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選擇不前往靖國神社進行參拜、將出訪位於亞丁灣的非洲國家吉布地。稻田朋美認為,若在此時參拜靖國神社,將給予中國對日批判的口實。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稻田朋美認為,日中關係目前因中國船艦頻頻進入釣魚台周邊海域而日趨緊繃,若此時前往靖國神社參拜,將形成讓中國批判日本的藉口,同時對日中關係火上澆油。對此,稻田朋美在本月9日提出出訪非洲國家吉布地的要求,計畫勉勵在非洲亞丁灣海遇打擊海盜的自衛隊隊員,將從今日(13日)出發、於16日返回日本。

不過自民黨消息人士認為,稻田朋美之所以選擇出訪,是因為她擔憂「若人在國內卻不參拜,會被認為是屈於外部壓力」,所以才決定採用「國外出訪」,避開「是否前往靖國神社參拜」的各界質疑。靖國神社供奉14名甲級戰爭罪犯,且中國、南韓往往把日本首相參拜靖國神社解讀為日本軍國主義的象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