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解說員痛批裁判「腦袋裝屎」反遭自己人打臉

中國舉重選手呂小軍(左)最終得到銀牌,央視解說員當場大罵裁判「腦袋裝屎」,引發中國網民群起撻伐裁判。(路透)

中國舉重選手呂小軍(左)最終得到銀牌,央視解說員當場大罵裁判「腦袋裝屎」,引發中國網民群起撻伐裁判。(路透)

2016/08/12 16: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里約奧運男子77公斤級舉重比賽,被視為奪金熱門人選的中國選手呂小軍最終獲得銀牌,央視解說員因而痛罵裁判「腦袋裝屎」,引發中國網友群起在網路上撻伐裁判。中國媒體《北京青年報》刊載一篇報導,題目為「與其抱怨裁判,不如學習規則」,批評正是這些偏激言論對運動員及輿論造成更加負面的影響。

《北京青年報》專欄文章寫道,此次奧運發生的爭議事件中,解說員及網路上的謾罵言論淹沒了討論的版面,但這現象恐怕反而對中國有害。專欄指出,在網路上看到有關指責裁判執法不公的文章後,請先問自己3個問題:第一、自己看比賽了嗎?第二、自己了解規則嗎?第三、能夠區分誤判和針對性判罰嗎?

文中舉了數則例子來駁斥網路上的一片罵聲,如女子舉重53公斤級黎雅君的失利,原因並非流傳中的「舉重提示板錯誤」,而是裁判判決黎雅君犯規,大會方面雖有通知未盡之責,但問題的關鍵還是出在中國隊教練身上。

其次是呂小軍錯失金牌,哈薩克選手拉希姆夫舉起了214公斤的重量,超過中國教練組的意料,而在央視轉播解說的張國政當場批評裁判「腦袋裝屎」,專欄文章指出在那種場合將責任推到裁判身上,除了顯得不大氣,對運動員及輿論更會造成負面的影響。

文末寫道,所有「被黑」的事件,背後都有各自的故事,呼籲網友們在發洩情緒、怒罵裁判之前,最好先問問自己本文前述的3個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