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再說奧運救生員沒用 曾有金牌選手溺水

在里約奧運中輪值的救生員,被評為史上最沒用的工作。(歐新社)

在里約奧運中輪值的救生員,被評為史上最沒用的工作。(歐新社)

2016/08/11 2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里約奧運正如火如荼進行中,場邊軼事也不少,游泳賽事中總在一旁發呆的救生員意外成為多方討論焦點,甚至被評為「世界上最沒用的工作」,但事實上這些人確實有存在的必要,1948年倫敦奧運,一位女子金牌選手就曾在泳池中失去知覺沉入水底,當時是被其他參賽者合力救出。

奧運游泳賽事舉行時,總在場邊插著腰、無所事事的救生員被網友評為最無聊又最沒用的工作,還被諷刺「他們要負責維護全世界最會游泳的一群人安全」,甚至有人認為,根本不用多花這筆錢聘用他們。

1948年倫敦奧運,在女子100公尺自由式奪下金牌的丹麥選手安德森(Greta Andersen),在400公尺自由式預賽中,因突發性的胃痙攣而在泳池內昏厥,當時沒有救生員,是其他參賽者合力將她救上岸。

雖然奧運或國際游泳總會都沒有硬性規定要設救生員,但主辦地里約法令規定凡是水上活動或相關項目都必須有救生員,因此主辦單位以每天17.5美元(約550臺幣)的酬勞聘請救生員在場邊待命。

丹麥選手安德森在1948年勇奪女子100公尺自由式金牌,卻在400公尺自由式預賽中昏倒在池中,被其他選手救上岸。(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丹麥選手安德森在1948年勇奪女子100公尺自由式金牌,卻在400公尺自由式預賽中昏倒在池中,被其他選手救上岸。(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