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將加強反恐措施 擬禁穆斯林婦女穿「布卡」

穿布卡的穆斯林婦女們。(歐新社)

穿布卡的穆斯林婦女們。(歐新社)

2016/08/11 1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因接連遭受恐怖攻擊,內政部長德梅齊埃(Thomas de Maiziere)準備推出一連串新反恐措施,其中包括取締穆斯林女性穿俗稱「布卡」(burqa)的傳統服飾罩袍。

「布卡」是一種從頭到腳遮蓋全身的穆斯林女性傳統罩袍,在德國會穿布卡的人並不多。歐洲其他國家也有禁穿「布卡」的先例,法國、比利時都禁止穿「布卡」,一些義大利城市也禁穿「布卡」。

《BBC》報導,德梅齊埃將在11日提出加強反恐措施的辦法。除禁穿布卡外,這些措施還包括加快遣返有犯罪前科難民的速度,以及放寬醫生為患者保密的規則限制,如果醫師認為病患可能對公眾造成威脅,須告知政府當局。

不過德梅齊埃的做法也受到左派與醫界批評,認為國內維安緊繃的情形下,政府不該倉促採取政治和法律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