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亞馬遜疑違反禁止壟斷法 遭突擊檢查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亞馬遜疑涉嫌禁止壟斷法,遭日本公平交易委員會突擊檢查辦公室。圖為亞馬遜日本辦公室。(路透)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亞馬遜疑涉嫌禁止壟斷法,遭日本公平交易委員會突擊檢查辦公室。圖為亞馬遜日本辦公室。(路透)

2016/08/08 22:05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日經新聞報導,日本公平交易委員會(FTC)週一檢查國際網購業者亞馬遜的日本辦公室。報導稱,亞馬遜疑似違反禁止壟斷法,對其網購平台上的零售業者施壓,要求商品的販售價格不得高於其他平台。日本亞馬遜目前面對詢問仍不予置評。

日經新聞引述知情人士,指日本亞馬遜在與零售業者締結契約時,其中一項條款載明,業者若與「樂天」或「雅虎」等平台販售同樣商品,該商品在亞馬遜販售的價格,必須相同或低於其他平台。

日媒報導,該條款可能被公平會認為亞馬遜採取「不公正交易方法」,透過拘束業者的商業活動,作為與亞馬遜合作的條件,此舉將導致其對手難以在市場上與亞馬遜競爭,也將影響新的競爭者進入市場的機會。

去年6月亞馬遜電子書業務才因涉嫌不公平行為,遭歐盟調查,當時歐盟發表聲明指,亞馬遜與出版商的契約,可能導致其他對手無法與其競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