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私大量鱷魚苗 中國警查獲約400隻

上周五中國警察於廣西省防城港市查獲約400隻的暹羅鱷魚苗,疑似從越南走私進中國,目前已抓到共犯,至於源頭走私商人,仍在調查。(路透)

上周五中國警察於廣西省防城港市查獲約400隻的暹羅鱷魚苗,疑似從越南走私進中國,目前已抓到共犯,至於源頭走私商人,仍在調查。(路透)

2016/08/01 09: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愛購買的高檔動物皮配飾,都是從動物身上取得而成的,隨著種類的不同,價格有的是天價等級。然而,近期居然有中國商人把腦筋動到保育類動物身上,運送了將近400隻鱷魚苗,所幸最後被警方查獲。

根據《路透》報導,中國警察於上週五,在中國與越南交界的廣西省防城港市查獲399條暹羅鱷魚苗(Siamese crocodiles),警察表示有可能是從越南直接走私進入中國。據中國媒體報導,警察在防城港市一處出租屋內查獲了這些鱷魚苗,每條鱷魚苗約25厘米,出生約15天。當時3名男子在當地一所房子前搬運貨物,警察上前詢問後,1人被抓,2人逃脫。

被扣押的男子表示他只是搬貨的工人,對這些暹羅鱷魚苗的來歷以及用途並不知情。

近年走私野生動物案件經常發生,走私的野生動物包括穿山甲、玳瑁標本、烏龜、油蛙、夜鷺、象牙、貂皮、珊瑚等。暹羅鱷魚皮可以用來生產手提袋和其他高檔皮製品,但在中國必須擁有許可證才能飼養,而走私暹羅鱷魚是絕對違法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