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最低時薪擬再上調 可望創14年來最大增幅

日本最低時薪擬上調24日圓,若調整確定,將創下14年來最大增幅。(資料照)

日本最低時薪擬上調24日圓,若調整確定,將創下14年來最大增幅。(資料照)

2016/07/27 19: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中央最低工資審議會」的小委員會在26日召開會議,擬把全國各地最低工資部分進行上調,全國最低時薪平均將上調24日圓(約7.35元新台幣),升至822日圓(約252元新台幣),若調整實施,將是自2002年以來的最大增幅,超過了2015年上調18日圓(約5.5元新台幣)的紀錄。

《共同社》報導,日本最低工資依各都道府縣制定,由各地經濟規模來劃分成A-D四個級別,小委員會把上調時薪的目標額,分別定為東京等A級25日圓(約7.6元新台幣),靜岡等B級24日圓(約7.35元新台幣),岡山等C級22日圓(約6.74元新台幣),青森等D級21日圓(約6.43元新台幣)。

本次調整若確定實施,將是日本自2002年採用現行最低工資標準以來,調整幅度最大的一次,而24日圓的調升幅度相當於上升3%,此一數字反映了首相安倍晉三先前要求將最低工資提升3%的談話。

中央審議會預定在明(28)日正式彙報上調目標額度,之後會和各地審議會協商,決定正式額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