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華社記者遭印度驅逐 中國《環時》:小氣

三名中國官媒新華社駐印記者的簽證不得延長,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天發布社評,直說印度「小氣」、「疑心重」。(圖擷自環球時報)

三名中國官媒新華社駐印記者的簽證不得延長,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天發布社評,直說印度「小氣」、「疑心重」。(圖擷自環球時報)

2016/07/25 18:10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印度時報》24日報導,三名中國官媒新華社駐印記者的簽證不得延長,迫使他們不得不離開印度。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日(25)發表社評,在標題就直說印度「小氣」。

《環球時報》指出,印度當地媒體聲稱三名記者涉嫌冒充他人身分、用假名訪問管制設施、接觸藏獨人士;印度媒體猜測,中國曾經拒絕印度加入「核供應國集團」(Nuclear Suppliers Group),因此印度以此手段報復。

對此,環球時報前駐印記者呂鵬飛表示,印媒報導不實,而且完全沒有必要用假名採訪;社評也撂下狠話,如果印度因為不能加入核供應國集團報復中國,那麼「北京採取反報復行動就完全可以預期了。」

社評也直說,印度「是一個疑心病很重的國家」,中國記者申請印度簽證不易,而且常常遭到難為,反之,印度申請中國簽證來的容易許多。《環球》社評要印度別擔心中國人不會「滯留不歸」,因為除了找達賴的西藏人之外,「其他地方中國人都沒有那樣的興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