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河北洪災他選擇先救母 妻子憤而離家

急忙之間選擇先救母親的高豐收,妻子事後憤而離家出走。(圖擷自觀察者網)

急忙之間選擇先救母親的高豐收,妻子事後憤而離家出走。(圖擷自觀察者網)

2016/07/24 17: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華北地區連日暴雨,造成嚴重水患,河北邢台市當局更被指在未通知的狀況下洩洪,造成下游的大賢村村民來不及撤離,就被鄰近的七里河暴漲給沖走釀25死、13人失蹤,一名男子高豐收在大水淹進村子時,先跑去救母親,災後妻子憤而離家出走。

根據《觀察者網》報導,高豐收一家6口住在大賢村裡,除了妻子和一對兒女外,還有和他們夫婦同居的行動不便父親,以及獨居在西邊家中的母親;在半夜大洪水沖進村子,高豐收從家中衝去母親住處,趕到母親家中時水已及胸,高男急忙把母親推上屋頂,之後再摸黑涉水返家找妻兒與父親,所幸他們也都平安跑上屋頂。

這個令人難以抉擇的問題:「妻子與母親掉到水裡你會選擇先救誰」,高豐收表示:「真的來不及,我都來不及想先救誰」,匆忙之間,他只讓妻子叫醒孩子,就奪門而出去找母親。

不過事後妻子不願與高豐收對話,並在隔日帶著2個小孩離家出走,高豐收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流淚說:「妻子賢惠,對我爸媽都好,我完全沒有拋棄她的理由,只是聽到大水淹進來本能地跑去先救獨自一人的母親」。

高豐收說等災後復原結束以後,他將會去妻子的老家一趟,希望得到妻子的理解和原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