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日本天皇「生前讓位」? 明治以來200年創舉

日本宮內廳的相關官員表示,天皇有意「生前讓位」。(路透)

日本宮內廳的相關官員表示,天皇有意「生前讓位」。(路透)

2016/07/13 23:43

首次上稿 18:18
更新時間 23:43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13日報導〕日本宮內廳的相關官員表示,日本天皇有意「生前讓位」,天皇將親自向海內外說明,目前已在調整中,數年內可能退位讓給皇太子德仁親王繼承皇位。今晚則有少數日本媒體指出,宮內廳官員否認日本天皇想「生前讓位」,但主要新聞仍集中於退位。

日本媒體的即時新聞說,現年82歲的天皇目前仍然依照日本憲法處理繁忙的公務,但是皇室典範並無「生前退位」的規定,到昭和天皇為止,大約有半數的日本天皇生前退位,但是明治以來的200年間則未有生前退位的情形。

宮內廳次長出面否認

但晚間日本《朝日新聞》等少數媒體指出,日本宮內廳次長山本信一郎出面否認此事。日本宮內廳次長山本信一郎今晚在回答日本各媒體的詢問時表示,「天皇退位的報導並非事實」,也強調「天皇的健康沒有問題」,同時對於皇室典範與皇室的制度是否改更,他說是國會和內閣所要面對的問題,對此他不予置評。

日本只有一部分媒體簡單報導山本信一郎的否認談話,主要的新聞還是集中在「天皇生前退位」的主軸上,並且持續放或報導訪問政、經、財界與文化界領導人對天皇退位的反應。

天皇將親自向海內外說明,目前已在調整中,數年內可能退位讓給皇太子繼承皇位。圖為皇太子德仁親王。(歐新社)

天皇將親自向海內外說明,目前已在調整中,數年內可能退位讓給皇太子繼承皇位。圖為皇太子德仁親王。(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