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女首相梅伊明上任 媒體預測新內閣人事

準女首相梅伊剛在唐寧街10號結束內閣會議,步出大門向媒體揮手致意。(美聯社)

準女首相梅伊剛在唐寧街10號結束內閣會議,步出大門向媒體揮手致意。(美聯社)

2016/07/12 23:37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英國決定脫歐後,英國首相、保守黨黨魁卡麥隆決定下台,加上能源國務大臣利德索姆(Andrea Leadsom)11日宣布退選,現任內政大臣梅伊(Theresa May)確認提早接棒,是繼柴契爾(Baroness Thatcher)之後的第二位女首相。明日(13)接下首相大位的她,將宣布一批新內閣人事任命。

《法新社》預測諸多可能的內閣人選,將和梅伊一起接下脫歐的重責大任。報導指出,現任外交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可能成為財政大臣;現任財政大臣奧斯本(George Osborne)雖然和下台的卡麥隆極為親近,依然在保守黨極具影響力,可望接任外交大臣。前司法大臣、現任英國下議院領導人葛瑞林(Chris Grayling)與梅伊同站在脫歐陣線,對梅伊忠心耿耿,可望被拔擢為內政大臣。

《法新社》也指出,雖然利德索姆與梅伊競選首相時,暗諷她「沒生孩子」,但是利德索姆得到黨內數10位議員支持,利德索姆的入閣可穩定軍心。此外,現任司法大臣戈夫(Michael Gove)、前倫敦市長強森(Boris Johnson)、以及現任能源大臣魯德(Amber Rudd)都是可能的內閣人選。

《衛報》報導,梅伊已在內政辦公室向官員發表談話、互相道別;今日下午拜訪保守黨黨中央,明日(13)卡麥隆辭職後,將前往白金漢宮,預期在明晚公佈內閣的主要人事命令。

《衛報》指出,除了決定誰能入選新內閣外,梅伊最迫切的問題,就是在公投一戰後團結分裂的保守黨,以及準備和歐盟協商如何分手。

現任財政大臣奧斯本依然在保守黨極具影響力,可望接任外交大臣。(法新社)

現任財政大臣奧斯本依然在保守黨極具影響力,可望接任外交大臣。(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