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將為實現修憲努力 中國呼籲日方慎重行事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實現修憲是自己做為自民黨總裁的責任,但是在立場多樣的支持修憲陣線中,要達成共識,仍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歐新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實現修憲是自己做為自民黨總裁的責任,但是在立場多樣的支持修憲陣線中,要達成共識,仍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歐新社)

2016/07/11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率領的執政聯盟在昨日的參議院選舉大獲全勝,2院皆有超過2/3的席次,這場選舉使得日本自2戰過後通過的和平憲法,首度有機會可修訂。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日表示,北京並不緊張,但希望日本在軍事安全領域上「慎重行事」。

安倍晉三在記者會上表示,實現修憲是自己做為自民黨總裁的責任,但這不是這麼容易,因此我希望辯論會不斷加深。

他指出,修憲是他所領導的自民黨珍視的目標,但是在立場多樣的支持修憲陣線中,要達成共識,仍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針對日本和平憲法中放棄戰爭的第9條條文,有擁護者認為它是日本戰後至今和平與民主的來源,但反對者卻將它視為日本戰敗恥辱的象徵。

另一方面,為了避免修憲議題造成日本經濟政策的失焦,安倍承諾,將會研擬大規模的刺激經濟方案,有專家認為,由於修憲案需要支持,安倍為了修憲,一定會提出大規模振興經濟的做法。

日本修憲必須在參、眾2院皆獲得至少2/3的議員支持,最後交付公民投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日於記者會上,針對媒體詢問「是否對日本修憲感到擔心」,他表示,不存在緊張的問題,但鑑於日本「歷史上曾經存在的問題」及對亞洲人民犯下的嚴重罪行,日本在軍事安全領域的動向,一直受到亞洲國家甚至國際社會的注目。

他說:「我們希望看到的日本是一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在軍事安全領域慎重行事,多做有助於促進本地區和平穩定與安全的日本。」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日表示,北京並不緊張,但希望日本在軍事安全領域上「慎重行事」。(路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日表示,北京並不緊張,但希望日本在軍事安全領域上「慎重行事」。(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