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門反抗軍朝沙烏地阿拉伯射飛彈

沙國部署愛國者飛彈,攔截葉門反抗軍的戰術導彈。(圖擷自推特)

沙國部署愛國者飛彈,攔截葉門反抗軍的戰術導彈。(圖擷自推特)

2016/07/04 17:23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由沙烏地阿拉伯率領聯盟軍隊表示,葉門反抗軍今日(4)早上朝沙國南部城市艾卜哈(Abha)發射彈道飛彈,以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聯軍在聲明中指出,沙國空軍順利攔截飛彈,無人傷亡。

《法新社》報導,今年4月在聯合國的調停下,葉門總統哈迪(Abedrabbo Mansour Hadi)與葉門伊斯蘭教什葉派反抗軍「青年運動(Houthi)」在科威特展開和平對談,但自那之後,至少有4枚彈道飛彈飛出葉門邊境,即使有正式的停火協議,葉門仍烽火不斷。

「青年運動」自2014年佔領葉門首都沙那(Sanaa)後,勢力便擴及葉門其他地區,促使沙國自去年3月起領導十國聯軍,干預葉門戰事。沙國也在戰爭期間部署愛國者導彈,抵抗葉門反抗軍的戰術導彈。

沙國表示,「青年運動」有伊朗撐腰,還和效忠前總統薩利赫(Ali Abdullah Saleh)的精英部隊結為盟友。

聯合國指出,自去年3月算起,葉門超過6400人喪生,多為平民。此外,葉門已有280萬人流離失所,80%國民需要人道救援。

相關影音請見:

沙國部署愛國者飛彈,攔截葉門反抗軍的戰術導彈。(圖擷自推特)

沙國部署愛國者飛彈,攔截葉門反抗軍的戰術導彈。(圖擷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