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種你可能從未聽過的日本料理

紫蘇核桃味噌捲。(圖擷取自barnesandhoggetts)

紫蘇核桃味噌捲。(圖擷取自barnesandhoggetts)

2016/07/04 1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當講起日式料理,大家總想到壽司、拉麵、餃子等食物,但除了這些,日本其實還有許多特別的隱藏美食,八種你從沒聽過的日本料理,其中你了解多少?

根據《CNN》報導,日本美食專家伊莉莎白(Elizabeth Andoh)表示日本東北本洲地區自2011年大地震之後就利用美食來招募基金,年復一年變成美食朝聖地,也湧進許多的觀光客和饕客專程來嘗鮮。

1.紫蘇核桃味噌捲

由於日本東北地區盛產紫蘇和核桃,因此當地人有創意地用紫蘇捲核桃的方式製作料理,當地廚師表示他們不只設計味噌口味,依照客人也可以增加辣椒醬油等調味。另外此料理配上冰淇淋和奶油也是夏日點心首選。

2.豬肉麵疙瘩湯

麵疙瘩為日本自古早以前就是常用的食材,利用揉麵團以及拍打和揉的方式製作。此湯特別的是利用新鮮蔬菜熬煮湯,等湯入味之後再麵疙瘩還有豬肉等食材進入,食材都為日本隨處可得的食材,因此很有家的溫暖。

3.鮭魚卵茶泡飯

追朔歷史,日本在5000前年就開始出海捕鮭魚,鮭魚在日本扮演一個很大的角色,然而茶泡飯等同於鮭魚的代表。將鮭魚片放入飯中並且蒸熟數分鐘就可以完成的食品,不過本洲地區的茶泡飯特別的是食材不只有鮭魚薄片,在最上面會放置高級鮭魚卵,讓許多民眾直呼:太高級!

4.生蠔鮮肉味噌鍋

這項料理在日本是極為高價的料理,先利用味噌泡鮮肉再小火煨煮,同時放入鮮蔬增加甜味,最終才放入生蠔。

5.小木偶便當

日本的變當一直以來都特別出名,從小學生的中午便到火車鐵路便當,都讓人垂涎三尺,特別的是日本的創意,許多便當都會有手做的巧思。本洲地區最近開發出小木偶便當,為了木偶美觀還特別請當地木偶家奇集集(Kijiji)便當除了營養外還有高山的新鮮蔬菜呢!

6.飯糰

歷史悠久的飯糰近期又開始被東北地區規廣,由於都市化關係,大家漸漸忘記傳統,希望藉由簡單的飯糰喚醒大家兒時的回憶。其中飯糰外的包裝為竹葉而不是塑膠帶,更能讓人回味。

7.松子豆腐柿

日本東北地方把柿子剖開上半部,並且在上面放置松子和有機豆腐等美食再一起放進烤箱,松子和豆腐混合著柿子的甜味堪稱完美。店家表示若有需要,也可以進行加料的動作。這項美食讓民眾表示既特別又好吃。

8.海帶鮭魚捲

這一項食物可以稱是世界有名,不僅日本佳節使用,連美國紐約許多節日都會使用來慶祝。利用海帶絲捲著新鮮鮭魚,為了美觀,還利用可食用葫蘆當包覆,讓民眾食用時就像是拆一件禮物般,越吃越期待。

飯糰。(圖擷取自Instagram)

飯糰。(圖擷取自Instagra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