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捲土重來 法國前總統薩科茲確定參選下屆總統

法國前總統薩科茲表態,確定參選下屆法國總統選舉。(法新社)

法國前總統薩科茲表態,確定參選下屆法國總統選舉。(法新社)

2016/07/03 2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媒體日前民調顯示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çois Hollande)支持度創下新低,明年若要競選連任恐有很大困難。而在2012年輸給歐蘭德的法國前總統薩科茲(Nicolas Sarkozy)打算捲土重來,宣布投入選舉中。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前總統薩科茲宣布辭去保守派共和黨黨魁一職。如果薩科茲續任黨魁,他將無法參與黨內總統候選人初選;而薩科茲在黨代表會議上也表示,將卸下黨魁身分,和其他人公平競爭。不過他的主要對手、前總理朱佩(Alain Juppe)則批評他利用黨魁位置,推動自己的參選。

薩科茲雖在2012年選舉中落敗,但他沒有掩飾自己的野心,確認將投入2017年法國總統大選,他要面臨的是已有13人宣布參選黨內初選的激烈競爭,而共和黨內2017年法國總統大選參選人將於今年11月投票出爐。共和黨內勝出者,將面對的是極右派政黨民族陣線(National Front)的勒班(Marine Le Pen),社會黨人選則可能是歐蘭德。不過,日前最新民調顯示歐蘭德支持度僅12%,是否代表社會黨參選仍是未知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