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2100年中國人口將砍半! 原因是…

專家預估,2100年中國人口將掉到現今的一半,約剩6到10億人。(路透)

專家預估,2100年中國人口將掉到現今的一半,約剩6到10億人。(路透)

2016/07/01 0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以人多著稱,人口也成了經濟發展的重要動力,但專家預估,2100年中國人口將掉到現今的一半,約剩6到10億人。

《中國時報》報導,2016夏季達沃斯論壇上,中國社科院人口學者鄭真真說,本世紀末中國人口將減少到10億人、回到1980年的水準。北京大學人口學者李建新曾說過,中國人口在2100年的總量為9.52億人。美國威斯康辛大學人口和統計學者黃文政接受媒體訪問則表示,除非每個家庭都生2個小孩以上,否則中國人口到2100年可能低至6億。

報導指出,中國人口面臨砍半危機的原因要追溯到一胎化時期,有大量的女嬰被殺,中國女性比男性少了約3000萬人,未來10年,中國處於生育期的女性數量將萎縮40%以上,孕婦斷層將導致人口的崩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