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寫中國產沒人買 日蜂蜜業者偽造商品標識

日本有蜂蜜業者用中國貨冒充成日本國產,遭當局查處。(圖擷取自網路)

日本有蜂蜜業者用中國貨冒充成日本國產,遭當局查處。(圖擷取自網路)

2016/06/27 2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北北海道蜂蜜銷售公司「北蜂社」,在日前遭揭發使用中國產的蜜來冒充是北海道或是日本國產,該公司在今年2月坦承造假,負責人則解釋,是因為消費者對日本國產的印象比較好,覺得寫上中國產就不會有人買。對此,北海道政府在23日依法要求該公司修正商品標識。

《共同社》報導,北海道政府指出,該公司在2012年12月到2015年12月間所販售的2款產品涉嫌冒充國產,當中「北蜂蜂蜜 洋槐蜜」共出產了3446公斤,但其中有3302公斤為中國產;「北蜂蜂蜜 百花蜜」則有1913公斤,當中1440公斤為中國產,但上述產品販賣時卻都冒充為日本國產,而這些蜂蜜都在北海道販賣。

北海道政府在去年6月接獲訊息,因此展開調查,而在今年2月該公司坦承造假一事,負責人表示,因為飼養的蜜蜂越來越少,所以才買了中國產的蜂蜜,覺得在販賣時寫上中國產,消費者就不會買。

北海道政府則在本月底根據《食品標識法》,要求該公司修改商品標識等,作出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