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火箭「長征七號」成功發射

「長征七號」運載火箭發射。(路透)

「長征七號」運載火箭發射。(路透)

2016/06/26 16: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新型運載火箭「長征七號」25日晚間發射成功,現場吸引約2萬民眾觀看。

綜合媒體報導,長征七號昨天晚間8時於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發射升空。約603秒後,進入軌道,這次也是新建成的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首次執行飛行試驗任務。

據任務方案,長征七號運載火箭搭載的多用途飛船艙體,將於26日下午返回東風著陸場。返回瞄準點位於內蒙古巴丹吉林沙漠腹地,著陸區域範圍共2萬多平方公里。著陸場各系統已準備就緒。

長征七號是中國研發的新一代中型運載火箭,為2級結構,捆綁4枚助推器,箭體總長53.1公尺,直徑3.35公尺,重600噸,運載能力方面,近地軌道13.5噸,太陽同步軌道5.5噸。

長征七號首飛,是中國以建設太空站為目標的太空實驗室任務第一次發射。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中國將陸續發射天宮二號目標飛行器、神舟十一號載人飛船和天舟一號貨運飛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