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克爾訪中後 德媒狠批:制裁俄、土 卻趴在中國面前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日前再度訪中,有德國媒體批評,德國制裁俄國和土耳其,但卻乖乖地趴在中國面前。(歐新社)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日前再度訪中,有德國媒體批評,德國制裁俄國和土耳其,但卻乖乖地趴在中國面前。(歐新社)

2016/06/16 1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12日展開為期3天訪中行程,德國媒體對於梅克爾有在中國提及法治、人權部分表示讚賞,也注意到中德關係之間的微妙變化。德媒《南德意志報》(Süddeutsche Zeitung)指出,梅克爾對中國的批評是包在包裝紙裡;《經理雜誌》(Manager Magazin)則狠批,德國制裁俄國和土耳其,但卻乖乖地趴在中國面前。

據《法廣》(RFI)引述多家德國媒體報導,指出中德關係的「友好外交」外表正在破碎,《明鏡週刊》(Der Spiegel)評論中國稱,中國像是「急躁的巨人」;《經理雜誌》則批評德國政府,恰當地制裁俄國和土耳其,卻乖乖地趴在中國面前。

但德國近來要求結束親中的聲音越來越多。評論認為,以前是中國需要德國,需要德國的資金和技術,現在是德國需要中國,需要中國的市場。而中國很清楚這一點,因此不斷要求外國企業為了獲得市場而公開技術。

《經理雜誌》批評,不斷強大的中國變得傲慢,但德國不能任憑中方擺布,不能允許中國既要求獲得市場經濟地位,同時又歧視外企。

《焦點》(Focus)週刊則引述專家訪談指出,中德友好外交的外表正在破碎。雖然雙方會繼續維護友好關係,但中國試圖駕馭雙邊關係並掌控政治越趨頻繁,預計近年中德衝突會有所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