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遊客擅自取黃石公園溫泉水 遭罰3萬

一名中國遊客黃石國家公園遊玩,為了醫療目的逕自走下園區鋪設的步道收集溫泉水,遭罰1000美元。(美聯社)

一名中國遊客黃石國家公園遊玩,為了醫療目的逕自走下園區鋪設的步道收集溫泉水,遭罰1000美元。(美聯社)

2016/06/16 16:16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中國遊客缺乏公德心事蹟再添一樁。一名中客在美國黃石國家公園遊玩時,為了醫療目的,逕自走下園區鋪設的木棧道收集溫泉水,遭罰1000美元(約新台幣3萬2千元)。

《美聯社》報導,黃石國家公園員方表示,一名目擊者看到這名中國男子破壞包圍猛獁溫泉(Mammoth Hot Spring)脆弱岩殼,拍照蒐證後將照片交給國家公園的管理員。

中國遊客向管理員聲稱,入園時未閱讀園方提供的安全須知,黃石公園發言人瑞伊德(Charissa Reid)未透露男子姓名,儘表示,據稱該名男子是為了醫療用途才汲取溫泉水。

瑞伊德也說,因為「溫泉特性具有不可取代的特性」,將對該名男子祭出「重罰」。

據報導,過去數個月,面積達220萬英畝(8983平方公里)的黃石國家公園遭遇不少麻煩,不是有旅客與野生動物靠得太近,就是在溫泉附近走下木棧道,本月7日才有1名男子因為逕自離開觀光步道,失足掉進高溫高酸度的溫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