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女兒蓮舫 有望參選東京都知事

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因挪用公帑今天上午提出辭呈後,各政黨也加緊遴選工作,其中,日本民進黨副黨魁蓮舫被列入候選人名單中。(圖擷取自蓮舫官網)

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因挪用公帑今天上午提出辭呈後,各政黨也加緊遴選工作,其中,日本民進黨副黨魁蓮舫被列入候選人名單中。(圖擷取自蓮舫官網)

2016/06/15 1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因挪用公帑今天(15日)上午提出辭呈,日本媒體隨即點名幾個可能角逐知事一職的政治人物,各政黨正加緊遴選工作,其中,台裔的日本民進黨副黨魁蓮舫,也被列入候選人名單中。

綜合媒體報導,舛添要一被爆出私帳公報醜聞,引來日本政壇朝野及輿論批評,但舛添要一拒退,最後連所屬政黨自民黨也看不下去,昨天對他提出不信任案,飽受各界壓力的舛添要一在今天上午遞出辭呈,將在本月21日引咎下台。

日本朝野正加緊東京都知事候選人的遴選工作,在野的民進黨現任參議員蓮舫被列為候選人之一,民進黨黨揆岡田克也今表示,「需要一位能夠讓東京都行政煥然一新的候選人」。

總統蔡英文去年訪日拜會民主黨(現已更名為民進黨)時曾說,蓮舫是台灣的女兒,為其成就感到高興。蓮舫在2010年參議員選舉東京都選區中,以最高票170萬票順利當選進入參議院,但她預定會參加今夏舉行的參議院選舉,是否真的會參選東京都知事選舉仍未知。

執政的自民黨,前環境大臣小池百合子被點名有意角逐知事一職。東京都自民黨支部聯合會會長、經濟財政與再生大臣石原伸晃說,「希望選出一位勝任東京奧運的知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