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都知事公帑買中國服 竟胡扯為練書法

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爆發亂花公帑醜聞,針對舛添要一訪問上海時購買2件中國服的原因,調查律師稱,這是為了更順暢的練書法,離譜回應遭到抨擊,「是笨蛋嗎?」(路透,資料照)

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爆發亂花公帑醜聞,針對舛添要一訪問上海時購買2件中國服的原因,調查律師稱,這是為了更順暢的練書法,離譜回應遭到抨擊,「是笨蛋嗎?」(路透,資料照)

2016/06/07 2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爆發亂花公帑醜聞,6日與委請調查的律師一同召開記者會說明,律師指出部分支出確實不恰當,但報告結論卻稱這些費用「不具有違法性」。其中,針對舛添要一訪問上海時購買2件中國服的原因,調查律師稱,這是為了更順暢的練書法,離譜回應遭到抨擊,「是笨蛋嗎?」

綜合日媒報導,舛添要一被爆出私帳公報,在日本引起風波,6日公布的律師調查報告書指出,共有20項、114萬日圓(約34萬台幣)屬於不當支出,包括食宿費、美術品及書籍費用,但報告結論指,這些不當支出費用並不違法,無涉嫌違反日本《政治資金規正法》。

被舛添要一委託調查的「第三者」律師、前檢察官佐佐木善三在記者會上,針對各項不當支出說明,其中,舛添要一2011年訪問中國上海時,買了2件蠶絲製中國服,還有筆墨等書法用具卻報公帳,佐佐木善三說,買蠶絲製中國服更適合練書法、運筆順暢、不易沾染墨汁。

但該理由引來大量批評,日本網友痛批理由太離譜、令人傻眼,諷刺佐佐木善三真是溫柔的「第三者」,前眾議院議員東國元英夫直說,「是笨蛋嗎?」,還有日本記者相當諷刺地實際買來中國服寫書法,想證實是否真的適合。

而對於舛添要一私帳公報,被要求下台負責,舛添要一6日在記者會上說,「希望鞠躬盡瘁致力於東京都行政的運作」,似是表明不辭職,會繼續履行公務的意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