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最高齡大學畢業生 日96歲老翁獲金氏認證

日本96歲老翁平田繁實,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成為世界最老的大學畢業生。(圖擷取自《日本時報》)

日本96歲老翁平田繁實,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成為世界最老的大學畢業生。(圖擷取自《日本時報》)

2016/06/04 1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一名96歲老翁耗費11年時間,今年初取得了京都造形藝術大學的學士學位。校方也以「世界上最高齡的大學畢業生」為他申請金氏世界紀錄,而老翁昨(3日)收到認證證書,成為世界上最老大學畢業生。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一名96歲老翁平田繁實曾在二戰期間在海軍服役,戰後在醫院擔任職員。退休後以陶藝為樂,而後更花費11年時間修課,今年初終於從京都造形藝術大學畢業,獲得學士學位。而後在校方申請下,他昨天收到金氏世界紀錄證書,成為世界最高齡大學畢業生。

平田於1919年生於廣島,目前身體硬朗,在大學校園小有名氣,許多不認識的學生看見他都會打招呼,平田表示,「這帶給我很大的活力」。

平田將製作陶器當做養老,完成了大學陶藝課程的他表示還要繼續創紀錄,「目標是活到100歲,如果還很健康,繼續讀研究所可能也很有趣。」已經有4個曾孫的平田也說:「我非常幸運,在這個年紀還能學到新的事物很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