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置身自由國度 仍有3分之2中國學生不識「六四」

六四事件27週年,外界呼籲中國應正視此事。(路透)

六四事件27週年,外界呼籲中國應正視此事。(路透)

2016/06/04 12: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今天是27週年,國際間紛紛呼籲中國,應平反、正視六四事件的歷史事實。中國長年以來封鎖資訊,就連在外留學的中國學生,仍普遍對六四事件感到陌生。

根據《端傳媒》報導,隨機訪問在台灣、紐約、倫敦、香港的30名中國留學生,對於六四的看法與感想。雖然有人能侃侃而談,對當時中國政府的決定也不甚同意,但仍有3分之2的人,僅對六四有模糊認識,或者完全不知道,更有人表示不入鏡,也不願對政府當時的做為發表評論。

當中有學生提到,自己對六四事件的看法是「荒謬」,因為他不理解當時的學生在想什麼。也有人說這是「勝者為王」,大家心裡有數就好。還有學生表示,如果回到過去,他或許會去參加六四運動,但要是知道政府會如此強硬,那就不敢了。

也有學生談到,當時的人畢竟還是學生,政府的鎮壓手段實在過於殘忍。有人則認為,六四事件把中國和中共推向無可挽回的地步。也有學生表示,對於所相信的事情,應該用實際行動做出表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