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獨立71週年 建國先烈竟有台灣人!

印尼現任總統佐科威。(法新社)

印尼現任總統佐科威。(法新社)

2016/06/02 07: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經歷荷蘭統治數百年,最終成功獨立建國。當時的建國先烈中,竟然有台灣人的身影。

《中央社》報導,印尼今年將迎接獨立71周年,建國過程中,台灣老兵出力甚多,這些老兵當年因戰爭遠赴印尼,戰後選擇留下來幫助建國。台南人李柏青1922年生,二戰時為日本陸軍,轉戰印尼,戰後他和其他900多人加入印尼游擊隊,對抗荷蘭。李柏青2005年時獲印尼總統贈印尼建國英雄勳章,也是第一位獲此勳章的外國人,2013年病逝安葬印尼國軍英雄公墓。

報導指出,另外一位台灣人陳智雄則是二戰後,暗中把日軍遺留武器提供印尼獨立革命軍,自己則被荷蘭軍政府逮捕囚禁1年。獨立後印尼總統蘇卡諾授與他榮譽國民,並待他如國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