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防部長:中國正將自我孤立於世界

中國不斷在南海擴張軍權,美國國防部長用自築長城來形容,認為中國會將自我孤立於世界。(美聯社)

中國不斷在南海擴張軍權,美國國防部長用自築長城來形容,認為中國會將自我孤立於世界。(美聯社)

2016/05/28 1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不斷在南海擴張軍事力量,引發周邊國家的不滿。對於中國在南海的爭議,美國國防部長表示,美國不會假裝看不見,並用自築長城來形容,認為中國會將自我孤立於世界。

根據《BBC》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在美國海軍軍官學校畢業典禮上發表演講時表示,中國在南海軍事擴張的行動,已造成區域內各國家領導人物擔憂。

卡特形容,中國此舉就像冒著風險建立一道自我孤立的長城,他認為中國已經挑戰了美國的基本原則,美國不會假裝沒看見。

除了南海爭議,卡特也在演講中批評中國駭客入侵美國企業行為,指中國駭客此舉不但違法且違反網路創建精神,更大規模地竊取美國企業的智慧財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