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綜藝節目狂批「不文明」 中國人怒了

日本節目23日探討中國不文明行為,引發中國人憤怒。(圖擷自微博)

日本節目23日探討中國不文明行為,引發中國人憤怒。(圖擷自微博)

2016/05/27 1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TBS電視台23日晚間播放的綜藝節目「直擊!角斗場」探討中國許多問題,並邀請在日華人「證實」,引發眾多中國人憤怒,痛批日本節目刻意「抹黑」中國人。

據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報導,23日播放的日本綜藝節目「直擊!角斗場」長達2小時,開場就介紹道,人口數量全球第一、經濟總量全球第二的中國撼動著當今世界,但食品安全、PM2.5、爆買的中國遊客不文明舉動等讓日本人難以理解,「今天就一針見血地討論一下!」

節目一開始就探討為什麼當中國人擅自使用鄰居的自行車被發現後,中國人竟回答稱「下次我用其他人的自行車就好」?有一名「華人記者」解釋,中國人這樣做是為了節約。而對於「為何中國人占用公共樓道烤肉」的提問,一名「華人評論家」則表示,因為中國人認為公共的東西就是自己的。

節目隨後也討論到在日中國遊客的種種不文明行為,像是中國人在超市購買零食,還沒有付帳就先打開包裝吃起來。對此,一名華人女嘉賓解釋,她在中國時也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此外,對於「堵車時,中國遊客從大巴窗戶跳出去自由活動,車要開還遲遲不上車」的說法,另一名華人嘉賓則回應稱,中國人無法忍受被關在狹小的空間裡,如果堵車時間長了還會踢足球、打麻將。

該節目引發中國人憤怒,怒批「日本惡意製作抹黑中國人的節目」、「煽動仇中情緒」、「看來日本人都長著一顆玻璃心嘛,需要通過抹黑中國來撫慰自己」、「地小的地方人也狹隘」等,並有許多在日中國人打電話到電視台抗議。

圖為節目探討中國人都會擅自使用鄰居的自行車。(圖擷自微博)

圖為節目探討中國人都會擅自使用鄰居的自行車。(圖擷自微博)

圖為節目探討中國人占用公共樓道烤肉。(圖擷自微博)

圖為節目探討中國人占用公共樓道烤肉。(圖擷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