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難民紀錄片 艾未未以色列展覽被取消

中國藝術家艾未未經常透過藝術創作、網路言論來表達對社會的批判。(路透)

中國藝術家艾未未經常透過藝術創作、網路言論來表達對社會的批判。(路透)

2016/05/25 23: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藝術家艾未未經常透過藝術創作、網路言論來表達對社會的批判,過去他就因為這樣的舉動被中國當局扣押。最近他又因為拍攝歐洲難民的紀錄片,惹毛以色列,也使得特拉維夫博物館取消了他的藝術展。

據《BBC》報導指出,艾未未從2015年開始和雅典基克拉澤斯(Cycladic)藝術博物館合作,他在希臘萊斯沃斯島設立了創作室,希望讓人們關注難民議題,之後他則開始攝製以歐洲難民為題材的紀錄片。

艾未未本來計劃到以色列特拉維夫藝術博物館,和攝影師彌基克瑞斯曼(Miki Kratsman)一同展覽作品,但是計劃中的展覽卻被推遲,最後更被取消。

彌基克瑞斯曼認為,展覽會被取消是因為博物館理事會與管理層對計劃將展示的巴勒斯坦人圖片感到不滿。不過特拉維夫博物館卻對此否認,表示取消是因為預算和時間表問題。

艾未未說他不知道取消原因是否是政治考量,但是這是他目前舉辦的400個展覽中,唯一被博物館取消的展覽。艾未未表示,他作為藝術家透過自己的作品表達理念,自己的作品應該在任何地方都能被展示。

艾未未也希望能和以色列官員進行會面,取得紀錄片的平衡性,不過卻沒有成功。對此他表示,以色列人可能是沒有意識到紀錄片的重要性,也可能是不了解或是疏忽,但不是刻意做出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