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媒瘋傳貓熊「團團」染病亡 動物園:誤傳

中國媒體報導貓熊團團過世「假新聞」,搭配一張貓熊倒臥,身旁還有工作人員照料的畫面,看起來十分逼真。(圖擷自中國媒體)

中國媒體報導貓熊團團過世「假新聞」,搭配一張貓熊倒臥,身旁還有工作人員照料的畫面,看起來十分逼真。(圖擷自中國媒體)

2016/05/16 15: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媒體今天盛傳贈送台灣的貓熊「團團」感染犬瘟熱死亡,稱這是貓熊在台第一宗感染犬瘟熱的病例。不過,台北市立動物園澄清,消息純屬謠傳,大家不信的話可以去大貓熊館看看,不曉得為何會有這種謠言出現。

據中國媒體《環球網》報導,稱台灣媒體今天(16日)報導台北市政府公關組上午9時50分宣布,台北市立動物園圈養的大貓熊「團團」目前已確診發生犬瘟熱死亡。報導更引述動物園說法,表示這是大貓熊在台第一宗感染犬瘟熱的病例,在確診病情的當日(12日)動物園即啟動緊急因應方案,除對患病的「團團」進行隔離外,並對園區進行大面積高強度消毒處理。

報導還搭配上一張貓熊倒臥,身旁還有工作人員照料的畫面,看起來十分逼真。

不過,北市府並沒有所謂「公關組」,只有「媒體事務組」,且今天北市府官網並沒有發過這條訊息,不曉得為何會有如此謠言。北市動物園也強調,「沒有這一回事」,一切都是誤傳,團團圓圓都好好地待在動物園裡。

中國於2008年12月22日贈送台灣2隻國寶級大貓熊「團團」和「圓圓」,3年前產下1隻貓熊寶寶「圓仔」,是動物園裡人氣相當高的動物明星。

中國媒體今天盛傳贈送台灣的貓熊團團過世的消息,被台北市立動物園證實是誤傳。(圖擷自手機螢幕)

中國媒體今天盛傳贈送台灣的貓熊團團過世的消息,被台北市立動物園證實是誤傳。(圖擷自手機螢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