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穿高跟鞋被辭退 她發起10萬人聯署抵抗!

索普認為強制穿高跟鞋涉及性別歧視,因此發起連署,希望政府重視。(資料照,記者王瀅娟攝)

索普認為強制穿高跟鞋涉及性別歧視,因此發起連署,希望政府重視。(資料照,記者王瀅娟攝)

2016/05/14 14: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男女不平等仍存在於職場上,一名英國倫敦的上班族女性由於拒絕上班時穿高跟鞋而被公司辭退,他認為此項規定極不合理,就向英國議會發起公民聯署請願,目前已累積超過11萬人聯署。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27歲的索普(Nicola Thorp)在倫敦普華永道(PwC)財務公司獲得一份接待員的工作,上班的第一天她穿平底鞋工作,而主管見狀要求他隔天換上高跟鞋,讓視覺效果看起來高一點。

由於工作需要久站與走動,他拒絕主管的要求,而後就被公司辭退,才工作了一天,而且他尚未拿到首日工作的薪水。他認為此項規定十分沒道理,於是要求英國政府必須正視這個問題。他認為規定女性需穿著高跟鞋上班已經構成性別歧視,因為男性員工並不需要穿著高跟鞋工作。

專家表示,長時間穿高跟鞋會導致腳部承受壓力過大,由於擠壓變形而形成拇指外翻等骨骼畸形,對女人的脊椎、胯部和骨盆也容易產生一定的影響,而穿著高跟鞋也則容易在工作時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