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狼性! 私人魚塘潰堤活魚湧出 強國村民上前哄搶

附近村民在下游捕撈到的活魚。(圖擷取自四川在線)

附近村民在下游捕撈到的活魚。(圖擷取自四川在線)

2016/05/12 17: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四川有處私人魚塘在上週突然潰堤,導致魚塘主人細心飼養的鯰魚、鯉魚和中華鱘等活魚紛紛湧出,這一大批共20噸的活魚,全數都被沖到了附近的河流內,下游民眾看到一大堆活魚出現樂不可支,紛紛呼朋引伴來「捕魚」,瞬間被抓光。魚塘主人透露,現在20噸活魚,只剩下了2噸,損失超過2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00萬元)。

根據中國媒體《四川在線》報導,魚塘主人謝姓女子擁有一處面積17畝的魚塘,而此魚塘是她主要的經濟來源,但在5月6日晚間,魚塘卻因不明原因決堤,大多數的活魚隨著水勢,都被沖進了附近主要河流「臨江河」內。

謝女表示,一魚塘的水,在半小時內就流光了,20噸的魚幾乎也跑光了,但當時天色已晚事發突然,也無法找到機具把決堤口堵住,只好杯水車薪,在魚塘下游一帶抓逃出的魚兒們。

但同一時間,臨江河下游卻出現了大量鯰魚、鯉魚等,附近村民獲報後紛紛上前圍捕,有不具名的捕魚民眾說,有人只是好玩,抓了好幾條回家吃,但還有人抓了上千斤魚走。

謝女無奈地說,現在20噸活魚,死的死、被抓的被抓,只剩下了2噸,損失超過20萬元人民幣,目前只能便宜賣剩下的魚,看能不能補貼一些損失。

魚塘潰堤後,謝女一家人杯水車薪,在魚塘下游一帶抓逃出的魚兒們。(圖擷取自四川在線)

魚塘潰堤後,謝女一家人杯水車薪,在魚塘下游一帶抓逃出的魚兒們。(圖擷取自四川在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