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度造反了?中國網友一度可搜尋「六四」

中國網民5日爆料,可以在百度搜尋到「六四」、「劉曉波」等用詞,而且還有相關內容呈現,引發各界議論。(圖擷自網路)

中國網民5日爆料,可以在百度搜尋到「六四」、「劉曉波」等用詞,而且還有相關內容呈現,引發各界議論。(圖擷自網路)

2016/05/06 17:18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魏則西事件」引發各界對百度瀏覽器的批判。不過,事件才過沒多久,百度再度成為話題。中國網友5日爆料,可以在百度搜尋到「六四」、「劉曉波」等用詞,而且還有相關內容呈現,引發各界議論。

一般來說,中國網友是搜尋不到政治敏感用詞的。然而,最近卻有人宣稱,搜到「王維林擋坦克」、「巴拿馬文件」等詞彙。

根據《香港01》報導,有網友認為百度一定是生氣了,「它一定想,多少年來,一直為中共幹髒活,這次卻慘遭拋棄。」

另外,還有網友表示,「百度任性了,叫你們把我當替罪羊!」也有網友指出,顯然是百度想要造反了!

不少中國網友在臉書、推特等海外社群網站上,貼上搜索敏感詞的截圖。可是當記者要去搜索時,已經無法查看到相關內容。

也有網友分析,一般情況下,不會有人去百度搜索「六四」等關鍵字。除非極度關注百度「變化」的網民、或是百度員工所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