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最佳聲譽大學 台大持續下滑

台大在100間聲譽最傑出大學排行中持續下滑。(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大在100間聲譽最傑出大學排行中持續下滑。(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5/05 06: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全球聲譽最佳大學排行榜今天公佈,在100間聲譽最傑出大學中,台大自2013及2014年升到第51到60名的區間後,持續走跌,今年跌到第81到90名,回到2011年的排名。

《中央社》報導,這份由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magazine)公佈的排名,針對全球133個國家超過1萬名學者所進行的調查,主辦單位表示,想要擠進全球高等教育機構的0.5%的百大菁英排名並不容易,必須發表具全球影響力的學術研究報告,高度國際化,同時需要有專業團隊宣傳大學達成的成就,這需要很長的時間經營與努力。

報導指出,哈佛大學連續6年排名第1,前10名還包括麻省理工學院、史丹佛大學、劍橋大學、牛津大學、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普林斯頓大學、耶魯大學、哥倫比亞大學、加州理工學院。今年亞洲共有17所大學上榜,日本東京大學排名第12,是亞洲排名最高。

圖為台灣大學校門。(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圖為台灣大學校門。(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