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男持刀自斷食指 只因一個網路謠言

中國一名男子因沾到蟲液懼怕中毒,竟持菜刀自斷手指。(圖擷取自《湖南在線》)

中國一名男子因沾到蟲液懼怕中毒,竟持菜刀自斷手指。(圖擷取自《湖南在線》)

2016/05/01 18: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南省常德市澧縣一名男子,4月27日因用手指壓死一隻隱翅蟲,誤信網路謠傳的隱翅蟲毒液會致人於死,竟持菜刀自斷右手食指,被家人送到常德常武醫院急救,經過9小時手術才將手指重新接回。

根據中國媒體《湖南在線》報導,該男子在用右手食指將一隻隱翅蟲碰碎2分鐘就覺得很癢,隨後皮膚上出現了小水泡。他當時聯想到看到的關於隱翅蟲毒液可輕易致人死亡的文章,覺得很恐慌。考慮數分鐘後,他找來一把菜刀,毅然揮刀將自己右手的食指砍下。該男子被送往常德常武醫院救治時,已通過家人瞭解到隱翅蟲含有劇毒致死是網路謠言,後悔不已。

常武醫院院長孫培厚指出,「隱翅蟲皮炎,是湖南地區的常見皮膚病例。雖然會引發皮膚紅腫潰爛,但並不會導致人體死亡。網路上隱翅蟲含有劇毒致死的傳言是不科學的,是典型的網路謠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