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黎恐攻後 法國採購高規格無人機監視人群

法國警方預計部署無人機增強維安。示意圖,非文中所指機種。(彭博)

法國警方預計部署無人機增強維安。示意圖,非文中所指機種。(彭博)

2016/04/28 2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去年11月歷經恐怖攻擊事件後,法國巴黎警方計劃採購高規格無人機,以便在空中監管人群、收集情報,增強治安維護網。

根據《VICE NEWS》報導,法國歷經恐攻後進入了緊急狀態(state of emergency),但由於接下來法國將舉行歐洲國家盃(UEFA EURO)、環法自行車賽(Tour de France)等賽事,政府計劃再度將緊急狀態延長至7月底。巴黎警署打算在賽事開始前2個月引進無人機,特別針對人潮聚集的地點加強安全管控。

警方預計投下近43萬歐元(約1574萬台幣)招標,理想機種為秒速10公尺的六軸無人機,搭載高畫質和夜間紅外線攝影,還得在50公尺範圍內清楚辨識出車牌號碼等細節,而且在載重1公斤的情況下,飛行時間長達30分鐘,噪音也必須降到最低。另一方面,無人機需使用加密連線,以避免遭駭。

巴黎警署目前預計將部署上述規格的無人機,在歐洲盃的足球場、停車場、直播觀賞區等人群密集處駐守。此外,若技術成熟,未來可讓無人機進入危險地區收集情報,將再也不用部屬人力到高風險環境偵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