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盜版太嚴重 中國續被美國列入「優先觀察名單」

中國盗版猖獗,被美國「特別301報告」列入「優先觀察名單」。(資料照,記者黃佳琳攝)

中國盗版猖獗,被美國「特別301報告」列入「優先觀察名單」。(資料照,記者黃佳琳攝)

2016/04/28 2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中國因為智慧財產權難獲保障,導致盜版猖獗,由中國製造的山寨商品更是在全球各地都能看到。美國就在今年針對智慧財產權保護的「特別301報告」裡,繼續將中國列入「優先觀察名單」。

綜合報導指出,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最近公布了今年的「特別301報告」,報告中將中國、印度、泰國等國列入優先觀察名單。該報告指出,中國現在仍存在竊取貿易機密的問題,網路盜竊知識產權也猖獗,還有假冒與盜版產品等問題。報告也指出,香港的網路盜版問題相當猖獗,因此呼籲香港政府要積極採取行動,才不會讓香港成為網路盜版天堂。

該報告也督促淘寶、阿里巴巴等中國電子商務平台,應該更積極解決品牌業者的投訴問題,並加強打擊盜版貨品。報告指出,美國會敦促中國加快制定電子商務法規,以解決網路冒牌商品和盜版商品問題,並提供網路供應商更適當的保障。

台灣護智財權有作為 TIFA架構下續合作

台灣已多年不在一般觀察名單或優先觀察名單上,美國貿易代表署在特別301報告中指出,台灣在加強保護智慧財產權的執法上有具體作為,美國將繼續在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架構下和台灣合作。

該報告在提到關於製藥和醫療設備產業部分時,台灣也被點名,原因是藥品創新和市場准入的問題,不過台灣並未被列入觀察名單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