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熊本兩週餘震破千 超越去年全日本地震總數一半

日本熊本地震發失至今已兩週,餘震數已破千次。(歐新社)

日本熊本地震發失至今已兩週,餘震數已破千次。(歐新社)

2016/04/28 15: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熊本縣14日晚間發生地震,至今已兩週。根據日本氣象廳的統計,兩週內的餘震次數已破千,超過去年全日本測到有感地震總數的一半。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從14日晚間發生地震後,到今天(28日)上午為止,日本氣象廳在熊本、大分兩縣,測到日本標準震度1以上的地震,已經超過1000次了。根據日本氣象廳統計資料,去年度全日本測得震度1以上的地震總共有1842次,熊本地震在兩週內發生的餘震數,就已經超過去年全日本總數的一半。

日本氣象廳認為,這樣頻率實屬異常,顯示地震活動在廣泛的震源區內,仍持續活躍,要民眾保持警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