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貨流竄卻加入反假聯盟!阿里巴巴被批玩假的

阿里巴巴加入反假貨聯盟,引起其它品牌的不滿。(彭博)

阿里巴巴加入反假貨聯盟,引起其它品牌的不滿。(彭博)

2016/04/28 15: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電子商務「阿里巴巴」,在日前加入了擁有250個會員品牌,號稱全球最大反假貨組織之一的IACC,但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寶網被批評是假貨橫行,因此,阿里巴巴的加入也引起其他品牌的不滿,知名美國品牌Michael Kors就決定退出。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假貨流竄已是全球商業的一大問題,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的研究報告就指出,全球有6成的假貨都是出自中國。許多台灣民眾喜歡使用的淘寶網,也因充斥假貨而遭到不少知名品牌提告。

阿里巴巴的加入也引起許多品牌的不滿,Michael Kors便決定直接退出IACC,另一個反假貨聯盟Unifab,也批評IACC同意讓阿里巴巴加入的決定。

Michael Kors給IACC的信件中寫到,現在的阿里巴巴,等於得到了美國反假貨組織的掩護和認可,而且在此時時刻,有許多品牌正打算對阿里巴巴提出訴訟,要阿里巴巴將他們的產品從網站上下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