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國妹網上秀「卐」字 粉絲分享被警逮

網路歌手莫妮妲琪卡的MV出現「納粹符號」,粉絲分享之後遭警方傳喚。(圖擷取自影片)

網路歌手莫妮妲琪卡的MV出現「納粹符號」,粉絲分享之後遭警方傳喚。(圖擷取自影片)

2016/04/18 19: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一名17歲的少女莫妮妲琪卡(монеточка),是Youtube上的網路歌手,日前有粉絲分享了她的影片,竟然被警方傳喚,只因該部影片中有段畫面裡出現了納粹符號「卐」字。

根據《BBC》報導,住在俄羅斯葉卡捷琳堡(Екатеринбу́рг)的莫妮妲琪卡聲音甜美,她所作的歌包羅萬象,從流行時尚到文學,甚至政治相關的主題都有,因其特殊的洗腦風格累積不少粉絲。

在今年1月,莫妮妲琪卡有一首歌出現在Youtube,其MV由各種「風格詭異」的合成圖所構成,當中一個畫面以沙威瑪店為背景,擺上莫妮妲琪卡的照片,右上角還有俄羅斯與中國的國旗,而引發爭議的,就是畫面中間一只類似日本動漫的女角色,穿著納粹的軍服,上面還有個醒目的「卐」字臂章。

莫妮妲琪卡的粉絲分享了該部影片,事後竟被警察要求「到案說明」,只因其「公開展示納粹符號」違反俄羅斯法律,最高可判15天有期徒刑。而莫妮妲琪卡本人卻都沒接獲任何警方聯繫,她在俄羅斯的社群網站Vkontakte上表示,自己只是為了怪而怪,「我就只是想要把所有東西都湊在一起,也沒有發現那裡有一個卐就上傳了。」

莫妮妲琪卡事後還為這名「運氣差」的粉絲寫了一首歌,叫The Ace of Trumps,為監獄囚犯發聲,也警惕網路使用者要注意自己在社群媒體上發布的資訊,這首歌目前累積超過4萬的點閱率。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