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破崙戰敗真正原因 其實是痔瘡

2009/01/01 2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英雄拿破崙是怎麼戰敗的?英國1本新書《拿破崙的痔瘡》說,讓他打輸滑鐵盧戰役的真正原因,其實就是痔瘡。

根據媒體報導,這本書的作者梅森,列舉了一些造成重大歷史事件的小原因。梅森說,拿破崙患有痔瘡。當時最流行的療法是用水蛭吸痔瘡的血,減輕病人的痛苦。滑鐵盧戰役前2天,醫生把水蛭弄丟了,只好給他吃止痛藥。止痛藥效果不大,痛得拿破崙沒辦法騎馬去前線,耽誤了軍機,吃了敗仗,還被放逐到聖赫倫那島,最後死在島上。

另外,梅森還說,當初是俄羅斯的檢查官員出了問題,才讓馬克思的資本論在俄國出版。照梅森的說法,第1版的資本論的俄文翻譯太過聱牙,出版品檢查官認為沒人看得懂,就讓共產主義重要理論的資本論出版,結果卻造成風潮,讓俄國成了共產國家。

梅森還透露,美國前總統雷根「曾經高興的說共產主義被掃進了歷史灰燼」,但他自己差一點成了共產黨員。他在1938年申請加入美國共產黨,不過他一個共產黨員友人告訴組織,雷根這個人意志不堅定,只有3分鐘熱度,過2天就會退黨,所以美國共產黨才沒有接納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