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慘!4中國人聲援香港佔中 最重被判4年半

中國廣州4名維權人士(由左至右:謝文飛、張聖雨、王默、梁勤輝)挺香港佔中,被中國當局控煽動國家判1年半至4年半。(圖擷自網路)

中國廣州4名維權人士(由左至右:謝文飛、張聖雨、王默、梁勤輝)挺香港佔中,被中國當局控煽動國家判1年半至4年半。(圖擷自網路)

2016/04/08 14: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2014年爆發佔中爭取真普選運動期間,中國廣州4名維權人士聲援、支持香港民主運動,被中國政府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今天宣判,4人分別被判1年半至4年半不等,罪刑相當重。

這4名聲援香港佔中行動的維權人士分別為謝文飛、王默、張聖雨及梁勤輝,其中王默及謝文飛被判4年半,張聖雨判4年,而在網路散布支持佔中言論的梁勤輝,則被判1年半。判刑較重的王默和謝文飛當庭表明將會上訴。

據了解,廣州中級人民法院今天上午準備宣判,有多名到現場聲援的支持者表示,原本有不少打算在法院外聲援的民運人士,卻在昨天陸續被當局「約見」。而英國、美國、比利時、挪威等駐中國領事館也有派出官員到法院關注,卻遭拒於門外,只能透過法院外的聲援者了解情況,外媒到場採訪時亦有被阻撓的事件發生。

香港《商業電台》引述王默的代表律師表示,判決是荒唐的,是「政治迫害」,強調王默等人只是行使自己的公民權利。

在中國,「顛覆國家政權罪」可判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首要分子或者罪行重大的,可處5年以上有期徒刑。

香港2014年爆發佔中爭取真普選運動。(EPA)

香港2014年爆發佔中爭取真普選運動。(EP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