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人工智慧會寫小說? 投稿作品竟過初審

有外媒報導指出,一個日本研究團隊設計出撰寫微型小說的人工智慧,並讓它寫小說投稿文學獎,有些作品還通過第1關審查。(圖擷自NHK)

有外媒報導指出,一個日本研究團隊設計出撰寫微型小說的人工智慧,並讓它寫小說投稿文學獎,有些作品還通過第1關審查。(圖擷自NHK)

2016/03/22 08: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人工智慧程式AlphaGo打敗韓國頂尖職業棋士,堪稱是人工智慧的一大突破。而有外媒報導指出,一個日本研究團隊設計出撰寫微型小說的人工智慧,並讓它寫小說投稿文學獎,雖然最後沒有得獎,但有些作品竟通過第1關審查。

據《NHK》報導,一群人工智慧團隊昨天在東京發表研究報告,他們設計出撰寫微型小說的人工智慧,並寫出4件作品投稿文學獎「星新一獎」,雖然最後沒有得獎,但有些作品通過第1關審查。

報導也提到,名古屋大學教授佐藤理史表示,目前人工智慧還沒有辦法從頭到尾寫小說,但能寫出數千字富有內涵的文章,這項人工智慧計畫的目標是2年後可完成整部小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