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治審查?港要求演員拿掉「國立」北藝大學歷

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要求,舞台劇一名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在演員介紹一欄刪除「國立」二字,引發政治審查風波。(圖擷自糊塗戲班)

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要求,舞台劇一名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在演員介紹一欄刪除「國立」二字,引發政治審查風波。(圖擷自糊塗戲班)

2016/03/21 19:16

〔助理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單純的藝術表演卻染上政治風波!港媒報導,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要求舞台劇《第三謊言》一名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演員「正名」學歷,在演員介紹一欄刪除「國立」二字,劇團抗議多次無果,掀起一場政治審查風波。

劇團聲明:刊全名是尊重

香港劇團「糊塗戲班」某成員在網路上透露,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要求刪除演員介紹裡「國立」兩字,如果不照做,將無法印製節目期刊。最後該名團員將介紹文章拿下,在個人照片改放手持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的畢業證書照。

有網友痛批,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正在上演「第四謊言」,也有網友質疑為何劇團演出後才公佈此消息。

劇團表示,「母校名稱是一個基本事實,刊出全名亦是一種對學術與藝術的尊重,因此我們寧願抽起有關資料,拒絕登出被刪減的個人簡歷。這是我們無奈的選擇。」劇團也深切希望香港能繼續享有言論以及創作自由。

玩政治語言 北藝大校長痛批

港媒報導,中國官媒公佈描寫兩岸關係的「禁用詞」,從規範中可發現,中媒報導中不可出現「中央」、「國立」等字眼,不得不出現時得加上引號,如台灣的「中央銀行」。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校長楊其文接受港媒訪問時表示,認為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此舉愚蠢、沒有智慧,強烈抗議將藝術政治化。

劇團在臉書發表聲明,認為母校名字是一個既定事實,刊出全名是尊重。(圖擷自糊塗戲班臉書)

劇團在臉書發表聲明,認為母校名字是一個既定事實,刊出全名是尊重。(圖擷自糊塗戲班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