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防衛大學畢業生辭退自衛官人數 創1992年以來新高

日本防衛省人士表示,日本防衛大學畢業生辭退自衛官人數,創下1992年以來新高。圖為日本陸上自衛隊士兵。(資料照,路透)

日本防衛省人士表示,日本防衛大學畢業生辭退自衛官人數,創下1992年以來新高。圖為日本陸上自衛隊士兵。(資料照,路透)

2016/03/21 2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日媒報導,日本防衛省人士表示,以培養自衛隊幹部為主的防衛大學校,419名日本學生中,有47人將辭退自衛官的任命,此人數創下1992年以來的新高。另外,上年度辭退的人數則是25人,至今最多人辭退的紀錄是在1991年創下,該年度共有94人辭退。

根據《共同社》報導,防衛省認為,會有此現象產生,是就業情勢改善、民間企業增加了錄用人數等影響。不過因為日本解禁集體自衛權以及《安保法》實施等事件,是否會對此造成影響,或許還會引發外界討論。

而1991年之所以會創下紀錄,則是因為當時處於泡沫經濟時期,且波斯灣戰爭也對此造成影響。

報導提到,防衛大學校的學生屬於特別職位的國家公務員,除了免繳入學金和在校期間4年的學費的福利外,還可拿到津貼補助,即使辭去自衛官,也不需要歸還。校方於21日舉行畢業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